气功人网尽聚气功人,气功爱好者必看网站
气功人网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气功人物 >> 正文

广告赞助

广告赞助

生命何以如此美丽——记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李素红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健身气功协会 浏览: 我要评论 字号:

生命的美丽,不是因为她美丽我们才活着,而是因为我们活的有意义,生命才变得如此美丽。我是在一次意外车祸后,踏进健身气功大门的。从医院到练功场,从求医找偏方治病到自己练功给自己康复治疗,神奇的疗效,内心的惊喜,使我从此与健身气功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只有一个心愿:健身气功让我重获健康,我要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在健身气功普及推广的道路上,帮助他人科学练功,成就我的美丽人生。

————李素红

李素红

2004年的一场车祸,使一个43岁的文静秀气的女子的颈椎、腰椎严重受损,几乎瘫倒在床。这无异于晴天霹雳,其灾难性的后果,无论是对于一个家庭、亲友、她本人,都是难以承受的。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通过习练健身气功,使她重新站了起来,生活变得更加充实,而且她还以身说法,在推广传播健身气功上成了一名颇有影响力的社会体育辅导员。她,就是陕西省西安市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李素红。

那场车祸是发生在一个傍晚,致使她的腰部和背部受伤,其脊柱侧弯变形,第三、四腰椎脱出,第七胸椎和颈椎错位,经过近两个月的治疗,人虽然能站起来了,但头不能转,腰不能弯,还伴有胸闷气短、肠胃功能紊乱等症状。

就在她悲观失望、对生活缺乏信心时,得知市体育局正准备开办健身气功•六字诀、八段锦培训班。在家人的鼓励下,她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参加了培训。“摇头摆尾去心火”、“两手攀足固腰肾”,这一个个听着就感觉新颖的名称吸引着李素红,她很快就投入到练习中。通过一段时间的习练,腰慢慢地能弯下去,她初步尝到了健身气功的甜头。之后,李素红又参加了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的培训。在一次五禽戏习练中,她突然能蹲了下去,这使她欣喜若狂。每当健身气功优美的音乐响起,李素红便会进入一种绵绵若存的松沉状态。练完一套后,身上就微微出汗,感觉气息畅通,神清目明,胸襟开阔,琐事不萦于怀。几个月后,她的身体关节逐渐变得柔软,摔伤后腰部的僵硬、腹部胀痛等症状都逐渐消失。

身体康复后的她,关节灵活,步履轻盈,气色红润,家里大小的家务都能干,甚至比摔伤前还要精干。这身心两方面的可喜变化,令全家人十分高兴。摆脱了病痛折磨,焕发了青春的李素红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中华瑰宝的神奇,她要让这健身气功给更多的人带去健康和欢乐。

为了当好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李素红放弃了经营多年的餐厅,坚持习练健身气功8年。她还深入学习中医学,自费学习针灸推拿专业,为推广健身气功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李素红说,健身气功指导员不能只局限于会教动作,还应全面掌握健身气功历史渊源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与底蕴。她把所学的中医专业知识和养生保健常识贯穿到功法教学中,起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在市体育总会和长岭社区支持下,李素红分别在长岭文化广场和神农广场建起了活动站。她把自家的音响拿到站上,现身说法宣传健身气功。不久,活动站的学员从起初的几人发展到160 多人。李素红说:“练功贵在坚持,每个套路和动作都有其科学道理,必须重视一个‘量’。如果满足于蜻蜒点水式的练习,健身气功就难以达到健身气功独特的健身效果。”她手把手地传授,努力使习练者动作准确和规范。2006 年11 月,国家首次在合肥组织了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市体育总会把唯一的名额给了李素红。

分享到:
------分隔线----------------------------

相关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