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人网尽聚气功人,气功爱好者必看网站
气功人网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气功人物 >> 正文

广告赞助

广告赞助

生命何以如此美丽——记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李素红(2)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健身气功协会 浏览: 我要评论 字号:

同年,李素红又到千阳、麟游、太白等县,开展健身气功普及工作。太白县和麟游县都属于山区,为把健身气功尽快普及到基层、乡镇、山区,临行前李素红做了认真的准备,到新华书店自费购买相关书籍、资料。在教授功法过程中,李素红了解到这里的群众非常喜爱健身气功这项体育活动,她决心把自己学到的所有功法理论及相关知识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大家。在不长的时间内,她连续举办多期学习班,先后培训学员560余人。她教功的态度认真,方法灵活,内容丰富,所到之处,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在当地体育局的支持下,建立了千阳、麟游、太白健身气功站点。在教学中她与学员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临行前学员们拉着她的手,满含热泪,依依不舍。

几年来,李素红走遍了市所辖的所有县区,对各个健身气功活动站的学员进行培训,使近千人学会了四套健身气功,李素红也成了名人,现在,大家既不直呼其名“李素红”,也不称她“李老师”,而是亲切地叫她“素红妹妹”。在神农广场活动站里,中年妇女吴爱兰因便秘发展到胃底、直肠溃烂,吃了多年的药也无明显效果,不到退休年龄就病退了。就在医院下病危通知时,她遇见了李素红,并开始习练健身气功,坚持了一个月,病情便有所起色。她高兴极了,一边配合医生积极治疗,一边坚持每天习练功法。如今的吴爱兰已完全康复,体重恢复到110 多斤,她感慨万分地说: “是健身气功把我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李素红是我的救命恩人!”

练功之余,李素红还鼓励大家订阅健身气功杂志,组织大家阅读专家学者的专业文章以及功友的心得体会,丰富大家气功知识的同时,也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

2007年《宝鸡日报》刊登了《李素红与健身气功先进事迹》;2009年陕西电视台体育频道拍摄专题片《李素红——健康是这样练成的》,在元旦黄金时段播出;2010年陕西省电视台体育频道又制作的14期由李素红讲解示范的健身气功专题片,连续滚动播出;2011年李素红在陕西省西安市法制教育基地任教并担任健身气功指导工作,工作中成绩突出,被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教育转化能手”称号;2011年被陕西省体育局授予“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2006年—2012年多次担任陕西省、市健身气功比赛裁判员、裁判长工作,并担任陕西省健身气功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2012年李素红的先进事迹被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编入《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风采录》一书;2012年还被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授予全国优秀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

李素红无愧于一名健身气功指导员称号,她用自己的所经所历,呼唤着更多的人参与健身气功锻炼;她一如既往地践行着帮助他人科学练功,就是自己最大的快乐的信念,燃烧着自己生命的光热,照亮他人健康前行的脚步!

分享到:
------分隔线----------------------------

相关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