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人网尽聚气功人,气功爱好者必看网站
气功人网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气功人物 >> 正文

广告赞助

广告赞助

教工健身气功锻炼的带头人 ——记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牛晓梅

作者:佚名 来源:健身气功杂志 浏览: 我要评论 字号:

又到了周四下午6:30分,华南师范大学教工健身活动场地上已经聚集了近百位教师,他(她)们都是来参加每周的健身气功学习锻炼活动的,这是学校教工健身协会自新学年开始新设健身气功培训以来,已经在广大教师中形成热点且巨多人喜欢参与的一个品牌健身活动。

新学年伊始,学校教工健身协会根据大家的提议,一致推荐请体育养生专业的牛晓梅副教授来给大家介绍健身气功,定于每周四晚上课余时间教学健身气功功法。原有的健身场地内站满了前来学习的教师,伴随着舒缓优美的音乐,大家在一招一式的功法动作中逐渐感受到了气功养生的兴趣和魅力。中间休息时,许多老师在一起交流各自的感受,体会到气功养生很是神奇,练起来身上舒服不累,一些教师围着牛晓梅老师让她观看自己动作练得如何。在这里,教师们忘却了一天的疲惫和琐事,身心沉浸于在自我的感受中,在悠远缓慢的音乐下,牛晓梅老师的口令和示范引领在场的教师们,进入身心放松、静中有动、冥想脱俗的世界。短短的一个半小时,教师们暂时忘记了世俗的一切,在气功三调的锻炼中,舒展疲惫的身体,去专注倾听被自己忽视的内心声音。

学校教工健身协会负责人说:当前,教师的身体健康备受关注,开展和坚持养生锻炼是对广大教师体质改善的促进和推动。我校教工健身协会中断近两年的会员健身活动重新开始启动的首选项目就是请牛晓梅老师教大家健身气功,牛老师做了大量的准备和动员工作,每周的教学课都非常认真和辛苦,现在看健身气功教和学的效果是最好的,把健身气功作为教工开展养生锻炼活动的切入口是受欢迎的。

近半年的时间下来,大家对健身气功的兴趣依然不减。在初春一年一度的学校春季运动会开幕式上,教工健身协会的健身项目做开场展示,由牛晓梅老师精心编排和组织教工队伍表演的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引起了轰动。经过半个月的辛勤排练,在初春温暖的阳光下,在全校教职工的注目下,教工健身协会的会员在广场上吐旧纳新,轻柔舒展,张弛有度。场外传来的是阵阵喝彩声和叫好声。在今年“三八节”学校的千人健康活动和四月举办的校庆活动都安排了教工健身气功队伍的表演,学校和学院领导亲临健身气功排练队伍现场,为老师们打气助阵。教工健身队伍在学校组织的体育活动中表现出色,既奉献了汗水也锻炼了身体,更充分展现了现今知识分子的卓越风采。健身协会的精彩表现向师生们传递了健身养生的魅力,抒发了身心健康的喜悦,诠释了正能量的理念,也实践着自我的健康和快乐。

牛晓梅老师谈到:大家都是同行、同事相互间比较熟悉,过年过节都是短信互祝身体健康,其实比较空泛,不如在这里大家相互影响,主动地聚在一起锻炼身体更有说服力。现在,教工开展健身气功活动的情景,正像当初开课时牛晓梅老师同协会几位骨干商量编写出的健身气功教学培训招生广告词说的那样:让舒缓优美吸引你的目光,简单易学易练让你身体动起来。来吧,在音乐中感受自己的身心,这里能够释放你内在的激情。各位老师,如果您想在纷杂的现实中寻求平和的状态,不妨加入到牛晓梅老师麾下,她会为我们指点迷津,如果您不想过早地和青春说再见,就进健身房吧。欢迎更多的老师加入到教工健身气功锻炼中来,这里无关年龄,无关性别,无关会与不会,无关好看与不好看,只要您想,您就可以!牛老师等着您!教工健身协会等着您!

    分享到:
    ------分隔线----------------------------

    相关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