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人网尽聚气功人,气功爱好者必看网站
气功人网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偏差研究 >> 正文

广告赞助

广告赞助

气功偏差的原因、表现、机理与防治(5)

作者:佚名 来源:气功人网 浏览: 我要评论 字号:

(七)感觉症状防治

1.剔除原因。感觉症状常由心理、练功中的不当因素所引起。具体因素有:定中生念、执著着相、催眠时相、情感脆弱、功中受惊、妄动疲极等。针对具体因素的枉、过、偏、错,予以纠治。

2.练功纠治。采用虚明功的手臂聚散法、站式放松功等。

3.对症治疗。采用药物、诱导、按摩等方法。

4.暂停练功,可酌情采用。

(八)心相症状防治

1.剔除原因。心相症状常由练功、心理中的两种因素而引起。具体因素有:威仪涣散、心志放逸、摄心不专、急念摄心、功遇逆境、情郁烦恼、功见妙色、心染贪爱等。针对诸因素的枉、过、偏、错,予以纠治。

2.练功纠治。采取放松、虚明功的降气法等。此外,沉相宜采用凝神敛心、系念鼻端之法;浮相宜采用安心向下、系守脐中之法;宽相宜采用正身追求、心守一境之法;急相宜采用坦适放松、温存调和之法。

3.对症治疗。胸臆急痛、躯体涩塞者可采用拍打、按摩等方法。

4.暂停练功。除症状持续者外,一般勿需停功。

(九)情绪症状防治

1.剔除原因。情绪症状常由思想、心理、躯体三因素而引起。具体因素有:思想负担、精神刺激、心情沮丧、身染痼疾等。针对诸具体因素的枉、过、偏、错,予以纠治。

2.练功纠治。采用放松功和虚明功的手臂聚散法、降气法等。

3.对症治疗。采用开导、诱导、药物等方法。

4.暂停练功,可酌情采用。

(十)情感症状防治

1.剔除原因。情感症状常因环境、心理两种因素而引起。具体因素有:身处逆境、事业失利、环境剧变、生活艰难等。针对诸具体因素的枉、过、偏、错,予以纠治。

2.练功纠治。采用虚明功的降气法、手臂聚散法及放松功等。

3.对症治疗。采取药物、点穴、拍打、针灸、诱导等方法。

4.暂停练功,通常采用。

(十一)思维症状防治

1.剔除原因。思维症状常由环境、练功、心理三种因素而引起。具体因素有:环境骤变、强烈刺激、心境压抑、心理变态、情染贪妄、狂慧执幻等。针对诸具体因素的枉、过、偏、错,予以纠治。

2.练功纠治。采用放松功、虚明功的降气法等。

3.对症治疗。采用点穴、药物、针灸等疗法。暂停练功,通常采用。

4.暂停练功,通常采用。

(十二)性格症状防治

1.剔除原因。性格症状常由练功、心理、环境三因素而引起。具体因素有:功遇逆境、痴碍扰心、心境压抑、不良心理、环境刺激等。针对诸具体因素的枉、过、偏、错,予以纠治。

2.练功纠治。采用放松功、虚明功的降气法等。

3.对症治疗。采用开导、药物等疗法。

4.暂停练功,可酌情采用。

(十三)意志行为症状防治

1.剔出原因。意志行为症状常由练功、心理、环境三种因素而引起。具体因素有:练功妄动、功入魔境、心情惆怅、胸怀郁闷、巨响惊动等。针对诸具体因素的枉、过、偏、错,予以纠治。

2.练功纠治。采用放松功、虚明功的降气法、手臂聚散法等。

3.对症治疗。采用诱导、点穴、药物等方法。

4.暂停练功,通常采用。

分享到: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