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人网尽聚气功人,气功爱好者必看网站
气功人网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气功人物 >> 正文

广告赞助

广告赞助

心中装着百姓健康——记贵州务川健身气功推广志愿者邹树荫(2)

作者:刘之昆 来源:《健身气功》杂志 浏览: 我要评论 字号:

群众习练健身气功的好带头人

健身气功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但是,作为一个偏远山区的少数民族自治县,要想一下子开展起来,首先面临的就是很多群众不了解,更多的是心存疑虑:健身气功是什么功?是不是轮子功等邪教功法?会不会练功出现“走火入魔”?邹树荫基于群众的各种疑问,一方面在诊所里逢人就宣传,以一个医生的身份言传身教,另一方面便是现身说法,从发动自己身边的人做起。她爱人在县法院工作,经过“争取”,爱人成了她推广健身气功的首位学员,由他爱人又去带动法院的诸多同事。与此同时,她又到过去经常练太极拳的功友们中去“串联”,鼓励并带领他们在习练太极拳的基础上加练健身气功,就这样,全县第一个练习健身气功的站点很快建立起来了。邹树荫既是教练员又兼站长,每天风雨无阻,悉心练习,教学相长。逐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连跳广场舞的一些大妈们都情不自禁地纷纷加盟其间了。

随着习练的人越来越多,邹树荫在教功的同时,积极配合县体育中心,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健身气功站点的标准化建设上来。

首先,向参与健身的群众发放宣传健身气功的小册子,册子上注明“健身气功和谐站点标准”,并对标准中的八项规定,逐一进行形象生动的解释说明。其次,向县文广局体育中心申领音响设备,健身气功的功法光蝶、U盘等,使得健身气功的教学更加专业化正规化。再次,与小广场参与锻炼的人群协调活动时间、场地,取得了活动场地的固定,晨、晚练习定时开展,比如,时间上,首先是气功站点的成员先练,然后广场舞、羽毛球等才开始活动,场地也不争抢了,取得了“团结和谐,活动经常”的条件,也更多地吸引了搞其他活动的人群也参与到健身气功的习练。

邹树荫的站点很快成了务川县全民健身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随着务川全县推广健身气功活动的深入,邹树荫又义无反顾地成了首席推广志愿者和骨干教练员

她带着自己站点的教学骨干一个不拉地参加县体育中心组织的有关健身气功管理、功法的各类培训,自己还多次自费去往外地,参加市级、省级及国家级的培训,所学到的新知识新内容回来后又在第一时间反馈给自己的学员,同时还主动到各个新建起来的站点去义务施教,如同一只辛勤的蜜蜂,广采美丽的健身气功之花,悉心酿造出丰厚的务川全民健身之蜜!

务川是个山区农业县,让农民也开始习练健身气功是务川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重点,当然也是难点。邹树荫把广大农民的健康早装在心中,当闻听县体育中心要组建健身气功支农志愿服务队,她第一个报名,抽出业余时间,踊跃投身其中。全县十多个乡镇,短短几年间她跑遍了七八个,把健身气功的一招一式耐心细致地教给他们,看到那些常年劳作的农民朋友们也开始有滋有味地练起了健身气功,邹树荫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如今的邹树荫,每天6点起床,吃点早餐就出门,直奔健身气功的各个站点,一边带功一边指导,忙乎到9点再赶去自己的诊所去坐诊看病。至下午下班,回家吃了晚饭,又重复一遍早晨的那套“功课”,依旧是各个站点跑一圈,依旧是忙不停地练功、教功、指导、交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有人问她哪来这么大的劲头与热情,邹树荫自豪地回答说:我们要用我们的“健康梦”,托起伟大的中国梦!一想到此,还有什么苦和累不能克服吗?

分享到:
------分隔线----------------------------

相关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