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人网尽聚气功人,气功爱好者必看网站
气功人网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气功人物 >> 正文

广告赞助

广告赞助

壮乡苗岭健身气功事业的开拓者(2)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健身气功协会 浏览: 我要评论 字号:

组织好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云南文山分会场的活动,也是梁宇明每年必须做的重头戏。2005年9月30日,即文山州健身气功协会成立的当天,梁宇明主持了在休闲广场举行了首次公开展示。文山城区9个活动站点、文山师专、文山县一中等30余个单位的42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展示了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四种功法。这是健身气功在文山的首次公开亮相,受到社会公众的瞩目。2006年11月19日,协会在休闲广场组织300余人进行展示。文山城区近万名市民观看了表演,收到很好的展示效果。2007年7月,协会组织城区四个活动点的练功人员在七花广场为到文山检查体育“一法一条例”的云南省人大领导作了精彩的表演,受到了来宾和群众的好评。也就是从这一年起,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云南文山分会场活动成为文山地区每年一度的常规活动。每年的活动中,都是由梁宇明策划组织。所有解说词、媒体采访文稿等也都是梁宇明撰写。

在频繁的各种展示活动中,梁宇明还有两个创新:简化版功法和多种功法同时同台展示。由于健身气功功法为达到练功效果,重复动作较多。重复动作多,时间也就长。如果展示是与其他项目一起进行,不可能给你十几二十分钟。为了争取更多的机会宣传健身气功,扩大健身气功的影响,梁宇明将功法中的重复动作删减,形成一个简化版本。同时通过音乐软件将功法音乐剪裁得天衣无缝,练习起来顺达流畅。此举通过实践的检验,效果很好,获得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第二个创新,是梁宇明用《健身气功协会之歌》作伴奏音乐,将多种功法同时集中在一个表演场地进行展示。如2011年文山州人民政府举办全民健身活动仪式。由于当晚的时间有限,给协会表演的时间限定仅为5分钟。梁宇明就采用这个方法,把多种功法(包括竞赛功法)进行缩编,统一在5分钟音乐内进行演示。只见宽阔的展示台上,60多位演练人员自成小组,各自展示功法:或前伸或内合,或侧弯或下伏,风格各异,形态多姿,引得观众掌声不断。这种展示手段自此为协会经常使用。

在日常的晨练以及辅导工作中,梁宇明既是组织者,又是习练者,既是传播人,又是讲解员,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赞誉。广大气功爱好者都说:“梁老师练起来是标准,说出来是理论,干起来是榜样,他是我们健身气功活动的主心骨。”

自开展健身气功活动以来,文山州健身气功协会一班人在各级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通过齐心合力的努力,打开了局面,打出了影响,作出了成绩。作为带头人的梁宇明,亦由于全身心的投入而受到领导和群众的欢迎。除了在各种比赛中获得的成绩外,还获得各种表彰及荣誉。

对协会而言,文山州人民医院活动站被评为“全国健身气优秀站点”(2008);协会总辅导组成员龙玉芝获“全国优秀健身气功社会指导员”称号(2010年);协会总辅导组成员柯胜红“获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2011年);

协会总辅导组成员和站点负责人中,有周锡明、贺正华、陈述芬等人被评为云南省健身气功先进个人。

三七市场活动站、文山文武学校健身气功活动站、文山州医院健身气功活动站、文山州委机关活动站、西畴西洒体育活动中心等站点分别被评为“省推广健身气功先进集体”和“云南省健身气功优秀站点”。

对于梁宇明个人,先后被评为“文山州体育先进个人”、“云南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其“全国群众喜爱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

分享到:
------分隔线----------------------------

相关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