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人网尽聚气功人,气功爱好者必看网站
气功人网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气功人物 >> 正文

广告赞助

广告赞助

徐素平与健身气功的故事(2)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健身气功协会 浏览: 我要评论 字号:

在积极推广的同时,徐素平也从未放松过对自己的提高,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推广的健身气功从最初的四套增至九套。为不断提高健身气功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她总是积极参加包括国家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的新功法和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等相关培训,其中包括多次自费赴外地学习。“看着光盘学,有些细节上肯定不如跟着专家老师学得到位。只有我学好了,才能教得好,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徐素平这样解释。长期坚持在健身气功推广的第一线,徐素平的热心、诚心和责任心以及技术水平得到了普遍认可。“经常下去培训,结识了很多朋友,多到有些都记不住名字,但大家心里都清楚,健身气功就是把我们联系起来的纽带。

多年来一直积极组织和从事健身气功普及、推广与指导工作且成绩显著,也为徐素平带来了无数荣誉:2007年她负责的裕华区裕东健身气功站点被评为全国优秀站点;她本人先后多次被国家体育总局、河北省、石家庄市体育局、裕华区文体局评为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河北省“百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先进工作者等。同时,她本人和她指导的队伍也在国际比赛、全国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河北省体育大会等各级各类的比赛中屡获佳绩。

付出:从无怨无悔到紧密相依

从开始接触健身气功到现在,已经近十个年头了。活动、指导、学习、组织、参赛、培训……徐素平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这上面,甚至连老母亲生病、女儿住院她都不能尽心照顾,平时打扫、做饭等家务活儿也大部分由女儿承担。不过家人对她十分理解、支持,这让徐素平宽慰之余也非常感动。“我的家人是支撑我从事健身气功推广的力量源泉。但我为他们做得太少了,对他们说的也只能是一声‘谢谢’。”徐素平说,“不过,我无怨无悔,我是健身气功的受益者,也想让更多人从中受益,这也算是我对健身气功的回馈。”

谈及健身气功在她心目中的位置,徐素平的回答非常干脆:“非常重要,缺不了更离不开。这么说吧,就像我的家人一样。”她与健身气功的感情可见一斑,在她眼中,健身气功已经不仅仅是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的体育项目,也是一个有着生命活力、时刻牵挂在心的亲人。

最后,徐素平还透露了一个“秘密”:自己之所以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健身气功具有明显美容功效是重要原因之一,这可是经过很多人验证过的。所以,她希望,更多人能积极地加入到健身气功锻炼的队伍中来。

分享到:
------分隔线----------------------------

相关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