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人网尽聚气功人,气功爱好者必看网站
气功人网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气功人物 >> 正文

广告赞助

广告赞助

精培细育气韵花——记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养生副教授杨玉冰(2)

作者:刘之昆 来源:《健身气功》 浏览: 我要评论 字号:

说走就走的健身文化海外传播之路

近些年来,因在海外教学不能脱身,杨玉冰究竟有多少个春节没在家过,他自己都算不清了。从2007年首次赴美国承担健身气功海外教学任务以来,前后出国40多次,足迹遍及亚欧美20余国,行程足已绕地球转了几大圈,其间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实在难以估量!

时间最长的是在英国,一口气就呆了两年之久。

那是他作为国家为海外孔子学院派出的专家,去往英国伦敦大学任教,开设的课程主讲健身气功,兼及功夫、太极。是时,中国功夫早已蜚声海外,而健身气功在英国尚鲜为人知。由于属选修课,刚开始报名学习健身气功的英国学生寥寥无几,不过一两人而已。杨玉冰却充满自信,他有这本事:就怕你不来,只要来听了我的课,保证你会爱上健身气功!

果不其然,杨玉冰深入浅出的讲解,优雅规范的动作示范,通过简单的肢体语言把中华传统文化的阴阳、五行及平衡观完美地展示出来,让几个学生听得看得如痴如醉,大呼过瘾!消息传出,结果选修健身气功的学生猛增至近20人,且他们一旦跟定杨玉冰,就再无一人中途退出。

在杨玉冰的海外教学经历中,前后有20多次赴丹麦一国“传教”,也堪称一段佳话。

丹麦属北欧,此前对中国健身气功一无所知,纯属是一块未开垦的“处女地”。在一个友人的力邀推荐下,杨玉冰怀揣健身气功的火种,首次踏上了赴丹麦推介健身气功的“破冰之旅”。这一发不可收,短短三年中,杨玉冰不辞辛劳,累记20多次往返于这个北欧小国,以一己之力,完全从零起步,终将中华健身气功的火种撒遍该国数个主要城市,如今,九种健身气功功法全部在当地得到普及,参加习练的人群已达上千人,并成立了自己的健身气功协会。

有一则趣闻轶事或可对此佐证。2013年,中国某省派出一中医专家代表团到丹麦交流访问,期间,丹麦接待方有人很自然地向客人问及并讨教健身气功的问题,殊不料来访客人对此竟茫然不知。接下来就发生了神奇的一幕:他们立即找来了一个丹麦当地人,向来自中国的客人现场展示起了中国的健身气功!

正当盛年的杨玉冰,现为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体育养生教研室副教授、体育养生专业硕士生导师,在辛勤培养莘莘学子的同时,完全可以想见,他的学术精进之路和海外教学之路还将继续走下去,并将继续一路高歌猛进!

分享到:
------分隔线----------------------------

相关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