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人网尽聚气功人,气功爱好者必看网站
气功人网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气功人物 >> 正文

广告赞助

广告赞助

天堂岛国恋上中华健身气功——王俊法六赴毛里求斯教学纪行(2)

作者:刘之昆 来源:《健身气功》 浏览: 我要评论 字号:

每次讲座开始,王俊法先放映自己精心制作准备好的中英文双语幻灯片,配以详略得当的英语解说,让听讲者先对健身气功有大致的了解;然后正式开讲,内容涉及四种健身气功的基本原理,如何正确习练、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健身气功的功能和作用等;最后是对学员的自由提问一一进行解答。每次讲座的气氛都十分热烈,尤其在提问阶段,听讲者大都纷纷举手要求发言,提出的问题也千奇百怪:比如中国人为什么能发明健身气功?健身气功和太极拳有什么区别?健身气功·五禽戏为什么要选这五种动物?气功的气和动作怎么配合?新编健身气功和过去的气功有什么不同?健身气功到底能治疗哪些慢性疾病?等等。凭借运用自如的英语和扎实的理论功底,王俊法总能信手捻来,妙语如珠,生动有趣的解答常常博得阵阵热烈的掌声。也因此,他的每次讲座,都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海外交流讲学任重而道远

健身气功能够在毛里求斯生根开花,离不开中毛两国稳定的政治经济往来、当地众多的华人华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方面的自觉,以及该国作为一个多民族的民主国家的良好氛围等等因素,但有一个水平高、能力强的专家在其间穿针引线,出色地完成繁难的教学和传播任务,则是直接的决定性因素。从这个意义上说,王俊法的确是个合格的中外文化交流使者。

王俊法的六次毛里求斯之行,不仅广撒下中华健身气功文化的种子,让这个美丽的岛国土地上掀起习练中华健身气功的热潮,也为中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王俊法在毛里求斯培养了大批“徒弟”,也结交了许多朋友,他的朋友中有政府高官,更多的是普通百姓,在王俊法的影响下,他们普遍对中国心存友好,对中华文化情有独钟。王俊法在毛国悉心施教,也得到该国媒体高度赞誉,他先后受到过总统、总理、文化部长等政府高官的亲切接见,一个普通中国“教师”,能在异国他乡受到如此高规格礼遇,王俊法深知这并不属于他个人,他是在为国家赢得了友谊。

遥想当年,为弘扬佛法,鉴真和尚曾不畏艰险六次东渡扶桑;如今,王俊法为传扬中华文化不辞辛劳六赴毛里求斯,也算得是新时期的一段中外交流佳话。 

世界需要中国,中国也离不开世界,为让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国际,为世界激扬健康的中华文化正能量,我们需要更多像王俊法这样既有扎实专业功底、又具成熟外语能力而能呕心沥血不辞辛劳的高水平文化使者!

分享到:
------分隔线----------------------------

相关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