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人网尽聚气功人,气功爱好者必看网站
气功人网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例效果 >> 正文

广告赞助

广告赞助

升降开合松静功 治病抗癌显神通(4)

作者:刘和声 来源:气功人网 浏览: 我要评论 字号:

摘要:刘和声老先生,现年84岁,编写了《解读升降开合松静功》与《体验人与动脉同寿》两本书,为推广气功文化,将之电邮给气功人网。 本文节选自《解读升降开合松静功》。

(二) 精益求精通八脉

奇经八脉,平常人闭而不通,只有练功好的,才能打通。奇经八脉通,能通全身病不生。

1.所谓奇经八脉平常人闭而不通,是因为:

人体经脉纵横干线二十条,其中手足十二条正经,是脏腑发出对称纵行干线,自然往复循环,昼夜不息;而奇经八脉,则是别道交叉贯穿于十二正经之间,不是自然往复循环,须练功好的,导引气血内外左右上下流通,才能全通。因奇经八脉不是自然往复循环,故称平常人闭而不通。

2.所谓练功好的,是指练功必须符合天地生化之道。而天地生化之道,概括为:一阴一阳之谓道,一开一合谓之变,往来不穷谓之通。这正是此功之总纲,纲举目张。

此功三个丹田升降开合,广义而言,包括内开合、外开合,内外开合又包括左右开合。内开合指心与意、意与气、气与力,外开合指手指与足趾、肘与膝、肩与胯。升降开合,又是上下开合。故此功左转右转三个丹田升降开合,能导引内外左右上下之气。若练此功导引到位,保证正常功时,三个月(或100天),就能精益求精通任督。任督通,能通奇经八脉,能通全身。正常功时为每天2次,每次半小时到1小时。

3.所谓任督通,能通奇经八脉,能通全身,是因为:

任脉主血,是阴脉之海;督脉主气,称阳脉之会;带脉自督脉出,冲脉属于带脉,带脉往复,冲脉上下;阴阳二维分别与任督相会,阴阳二跷脉气分别来自阴阳各经之交会处,冲脉领起,两跷两维都动。若任督两脉旺盛,会循环作用于其他六脉和十二正经,故任督通,促进循环,则百脉皆通。奇经八脉,专司调节平衡作用,从逆的方向夺天地之造化,凝练精气神,提高生命品质。故奇经八脉通,全身气血流行无滞,疾病就无从发生。

(三) 若练练停停,甚或弃功不练,则不能见效。一日不练十日補,十日不练百日空。

第四节 从却病延年到闯关过坎,此功站犹酣

三年来,我用此功与疾病作斗争,体验深刻,可谓三年磨一剑。但年届多事之秋,要治病抗癌,还只是行百里半九十,随着年龄的增长,生命关坎会层出不穷。须善于运用此功酣战关坎,闯关过坎,不遗余力。

一、此功能治各种慢性病和抗癌,要再接再厉练好此功

此功三个丹田升降开合,能通任督,通奇经八脉,通全身,可治各种慢性病和抗癌。如心律失常由恶性转为良性。我2011年6月患高度房室传导阻滞,到2012年6月降为偶发二度房室传导阻滞,至2013年降为偶发房性早搏。偶发房性早搏,属不需治疗之良性病,但应密切监测。又如甲状腺结节、胆囊息肉、左肾囊肿,可以不药而愈。又如外痣可以化解。但应警惕病情反复。更应继续练好此功,争取进一步改善心肌供血不足。迄今还不清楚冠心病的确切病因,还不能找到根治的办法。随着年龄的增长,无症状的心肌缺血,同样可以引起心肌梗死和猝死。若复发恶性心律失常,更易引起心梗、卒中、猝死等心脑血管病事件。此并非危言耸听,乃屡见不鲜也。要再接再厉,练好此功,抓住心脑血管病这个焦点,对各种慢性病一榄子防治。

二、此功能缓解恶性心律失常发作的症状,为预防心脑血管病事件的发生,要不失时机加练此功。若大病先兆症状发生在深夜和凌晨,也应毫不犹豫起床加练,不要延误时机。

此功气纳三焦,血归包络,特具调节三焦阴阳平衡的作用。三焦是全身通调气机的道路,其根在命门。三焦通,内外左右上下皆通,气机处于通调平衡状态,则生理功能自然正常。我于大病初期,常在凌晨出现房颤、血管痉挛、心绞痛、夜寐不安等症状,经起床及时加练此功1次(15分钟),能即时缓解,屡试屡验。这样,凡遇大病先兆症状,我特用此功自救。一般情况,出现大病先兆症状时,有几分钟清醒时间,不要忘记用此功自救,不要错过时机。但如练此功15分钟后,仍不见缓解则应立即服救心丸,入有条件的医院抢救治疗,不要延误时机。抢救心梗、卒中的时间穸为3小时,不超过6小时。

三、此功能益補精气神,要最大限度调养神气,做到三分治七分养

上丹田印堂又名天庭,中丹田气海为人的元气之海,下丹田会阴又名海底,故此功三个丹田升降开合,能达到:升入云端,手推乌云,采日月之光以補神;神还大地,手推枯木,采大地之花以補气;气沉大海,手推礁石,采大海之灵以補精。我大病初期,因受X线核辐射超标,严重出现身体衰弱无力,心肌供血不足。三年来,没有看门诊和住院治疗,自用一点中西成药改善心肌缺血活血化淤而已。如硝酸甘油片、硝笨利平片、脑络通胶囊等。由于练此功专心专意,独树一帜,一年后果真生活劳作恢复如前,吃睡正常不感冒,能做家务能写作,操练气功有规律。但年已八十出头,生活节奏自然放慢。同时须对疾病的诱发因素加强预防,如不吸烟,不酗酒,不过劳,不紧张激动,不暴饮暴食,不摄入盐过多等。还须注重保养,减轻心脏负担,减少心跳次数和耗氧量,降低器官紧张度。要从各方面作出努力,以最大限度调养神气,提高生活质量和生命品质。

分享到:
------分隔线----------------------------

相关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