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人网尽聚气功人,气功爱好者必看网站
气功人网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功法实践 >> 正文

广告赞助

广告赞助

筋长一寸 寿延十年 朱增祥拉筋复位法(11)

作者:朱增祥 来源:气功人网 浏览: 我要评论 字号:

胸椎错位可以引起胸背痛、背颈肌肉绷紧、僵硬的背肌劳损,不能提取重物,即使不太重的,也只能短时间拿着,严重者可能造成头痛,甚至恶心、呕吐,胸闷透不过气,手臂就像患“五十肩”般不能抬高或牵拉至肩部,时有医生误诊为肩周炎。但当施治手法复位后,这些症状便实时减轻或消失。虽然长期肌肉和筋腱的绷紧和不适症状不能一次性解决,但只要有足够的休息,患者注意身体保暖,并保持良好的姿势,提防不再引起错位,病情便会逐渐减轻,恢复正常。

上半部的胸椎(第一至第七节)错位,可以弯腰,但上背部的弯度会受阻,若下半部胸椎(第八至第十二节)错位则弯腰的度数更小。胸椎错位亦会引起腰痛、髋关节痛、膝肿痛、踝关节痛、髂关节和臀部外侧肌肉疼痛,下蹲时两膝会有高低之别。胸椎错位的人,除觉得背部不适外,有时亦会感觉手部麻痹,发不到力,这可能是因错了位的胸椎压着神经线所致。不仅如此,胸椎错位亦可能令患者的内脏感觉不适:第6节、第7节胸椎错位,会影响肠胃,引致胃痛痉挛等症状;亦有患者可能觉得心脏不适、心律不齐、心跳急速、胸胁痛等。当其中一节胸椎错位时,另一方的肌肉自然而然便会迁就它,错位时间久了,就会引起肌肉僵硬、绷紧,造成肌肉疲劳。此外,胸椎错位亦会引起眩晕、泛恶等症状。

有几类人较容易患上胸椎错位,包括常背着沉重信件袋的邮差、经常搬抱病人的医护人员、需照顾弱能人士的特护保姆、常使用电脑但电脑位置却放置不当的人、在酒楼餐厅工作的服务员、牙 医…… 当中除了使用电脑者可改善工作环境外,其他人士的工作性质都较难改变,因此患者若不能转换工作,被医治复位后再上班工作,工作时姿势稍有不当,便会再次引致错位。

其实,平日注意自己的工作、活动时的姿势,避免不正确的体位,多做一些锻炼身体的动作,例如拉筋有助加强腰背颈部肌肉的弹性,同时注意身体的保暖,便能减少错位的发生。

分享到:
------分隔线----------------------------

相关文章阅读